【伊康來說愛】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|走在婚姻平權這條路上

伊康來說愛 伊康看電影

婚姻平權  看到公投結果,我其實一點也不意外。就當成一場全民性平教育問券調查吧,然後調查結果就是展現:性平教育真的不能等。

 

我這個年代會有城鄉差距嗎?我覺得有,就算是現在這個網路資訊如此發達的年代,都還是有,不然怎麼會有偏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議題。性平教育從2004年開始施行至今14年,那年我19歲了。

 

跟我年紀相仿的朋友,現在許多也已為人父母,我們都沒有接受過性平教育,所以小學的時候我的導師會在期末學生手冊上寫「品學兼優,但需要加強陽剛氣質」這樣的評語。

 

我現在回想起來,這個”但書”真的乾您老師屁事?品學兼優還不夠,我的Personality你也要干涉嗎會不會管太多?(不好意思這邊講英文比較有港覺)

延伸閱讀:我其實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。

 

或許我們的同溫層太厚,以為這個世界如同我們想像一樣美好。但我們錯了,這個世界太大,所以無知跟歧視的人比我們想像的多更多,畢竟川普都可以當選美國總統了,對於這樣的結果當然不會太意外。

 

投票權是神聖的,但真理是不需要投票的。

蘋果就是蘋果,不會因為有群人覺得應該叫西瓜,就投票表決從今以後蘋果改名變西瓜。

就如同黑與白、是與非一樣,真理就是真理,是不會改變的。

 

祝福支持愛家公投的每個人,以後兒子都是宋正遠,女兒都是劉三蓮,這是我能想到最真摯的祝福了,男的帥女的美呢。

另外,誰先愛上他的真的很好看,必須看!

 

 

昨天心情其實還算平靜,小可愛說想去228公園瞧瞧,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在現場有一個小聚集,於是就跟他一起過去。

IMG_6686

現場聚集了一些朋友,有的人就是特別來聲援支持的,其實包括我們也是這樣的心情。

很多人上台講話講著講著就哭了,我問小可愛說:「是我太沒血淚嗎?我怎麼一點都不想哭?」

小可愛說:「因為你已經沒有眼淚了。」

也不是沒有眼淚,因為公投的結果是我已經可預見的,就好比上面我說的。小可愛說,這些人的工作就是在做同志運動推動,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一夕被否定,一定覺得很無力又難過。

IMG_6685

尤美女立委在婚姻平權記者會結束後,直奔228公園,來給大家打氣。

「我們已經搭上這列車了,絕對不能提前下車,一定要堅持搭到終點。」

 

IMG_6698

是啊,祁家威為了婚姻平權已經奮鬥了30年,公投過後發現有300萬人是支持我們的,這無疑是一劑強心針,只有繼續努力,戳破自己的同溫層,讓更多人了解,我想終點就在不遠處。

 

彩虹雨過天晴後出不是嗎?

 

 

 

 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