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伊康吃什麼】新北・早午餐|四號公園旁邊的圖書館對面Duimin Cafe & deli

伊康吃什麼

四號公園早午餐店很多間,可說是中永和早午餐與咖啡店一級戰區,生活在中永和也好幾年的時間,有幾間早午餐一直是我的心頭好,像是日雜風格的日日村、走大份量路線的再一塊吧。這間圖書館對面其實已經看它好幾年了,但始終沒有踏進去,一是每次店外都大排長龍,二是剛好都在趕路的途中,恰巧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打卡分享,決定當週週末就與友人一同前往朝聖。

朝聖當天下雨,加上門口總是很多人排隊,所以就跳過門口不拍照(從粉絲專頁分享美圖)。這間店的店名很有趣,也是其來有自,因為旁邊的巷子走到底就是位在四號公園旁的國立臺灣圖書館。從旅遊美食界友人的分享上得知,這間店的湯咖哩烏龍麵很有名,但我就是愛早午餐,所以拜託(逼迫!?)友人點海鮮湯咖哩烏龍麵,我自己點了味噌松阪豬奶油蛋。

34963471_2054096561298115_8396341088616448000_o36176904_2054096361298135_8489266206463754240_o

早午餐全日供應,附一杯冷/熱咖啡或紅茶(更換其他飲料半價);湯咖哩烏龍麵算是正餐,點飲料可以折抵30元。此外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歐姆蛋包飯、焗飯系列,三明治、沙拉、湯品跟甜點也一應俱全,飲料的選擇也不少。

IMG_1842

好吧從照片看起來海鮮湯咖哩烏龍麵有點無趣XDDD 但實際品嚐,烏龍麵很Q,卻把湯咖哩吸附的飽滿又入味,湯咖哩的濃度很棒,既濃郁又不膩口。之前吃過很失敗的湯咖哩烏龍麵,烏龍麵還帶有生麵味、湯咖哩味又不夠,這邊的湯咖哩不愧是招牌。

IMG_1845

我的味噌松阪豬奶油蛋上桌,雖然菜單上沒有將這道餐標記為主廚推薦,但我就是想吃。整份早午餐分為6個部分:奶油蛋(像是沒有料的Omelet)、奶油吐司一片、香煎味噌松阪豬、沙拉、水果與我最愛的黑糖綜合堅果優格。我必須承認水果是鳳梨很棒,但我不吃鳳梨啊啊啊啊啊;例外,沙拉醬是有點類似加了草莓風味的千島醬,謀丟哇誒V,大概也因為醬不對我總覺得蘿美生菜吃起來有點苦苦的;松阪豬肉的味噌味道屬於淡淡的,煎的不油但還香;奶油蛋搭配土司入口很match,再加上一塊松阪豬吃起來更過癮;黑糖綜合堅果優格不用說,這道本來就是我的愛呀~很難遇到雷的。

IMG_1847IMG_1852

馬克杯上印著圖書館對面字樣,很可愛。飯後還點了香蕉溫蛋糕與布朗尼溫蛋糕,但口味一般就容許我沒有貼上照片分享。整體來說是喜歡這間店的,特別是瞄到鄰桌客人點了咖哩歐姆蛋包飯還有庫克太太三明治,看起來實在超級美味,決定近期要再訪,品嚐其他餐點。

 

圖書館對面Duimin Cafe & deli
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400142

電話:+886-2-2923-0089

 

本文同步轉載於:BELLA儂儂【伊康專欄】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