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伊康玩什麼】無死角拍照法!超簡單360度全景相機Panoclip好好玩開箱

伊康玩什麼

第一次接觸到360度全景照片,都會先想到Google Map的Google街景功能,Google街景是透過安裝有全景相機的Google街景車深入世界各地、大街小巷搜集拍攝組合而成,當時全景相機對於一般人來說還是遙不可及、充滿科幻感的產物;而個人型的360度全景相機大概從3-4年前開始興起,就連Facebook後來也跟上風潮,支援360度全景相片的瀏覽甚至360度全景直播的功能。

Google_Street_View_camera_car

我自己使用過多款不同品牌的360度全景相機,拍出來的照片不僅有趣,也能應用多種特效來增添社群媒體的趣味與風采,不過目前的360度全景相機大多需要透過藍芽連接手機操作使用(部分機型能單獨使用,但仍需要藍芽連線下載照片到手機中),最近意外發現了360度全景相機「鏡頭」,只要利用手機本身的前後鏡頭,套上鏡頭後就能直接拍出360度全景相片,不需要記憶卡、不需要充電、不需要藍芽連線,只要把鏡頭套上手機就能即刻拍攝,超級方便!img_0934
img_0932
img_0931
img_0930這款360度全景相機鏡頭叫做「PanoClip全景可立拍」,其實就是由360度全景相機大廠Insta360所研發的全新子品牌商品,目前只適用於iPhone手機,透過兩邊的魚眼鏡頭、iPhone的前後鏡頭與專用app軟體,就能輕輕鬆鬆拍出360度全景相片,今天伊康玩什麼就要幫大家開箱!包裝非常簡潔,從盒子上的圖片就可以看出鏡頭的使用方式。打開後可以看到鏡頭固定在盒中,盒子底下有一個拭淨布材質的保護套與說明書。

img_0909

img_0910

鏡頭正面是黑色膠面材質,背面是白色亮面材質,上面印有PanoClip。開始使用前請先到APP Store下載PanoClip app軟體,插上鏡頭後就可以開始拍攝囉!
小提醒:由於要把鏡頭直接安裝在手機上,所以手機套/殼建議大家拔掉。雖然官方有說如果是薄手機套/殼是不影響安裝的,但還是私心建議大家使用時裸機,避免影響到鏡頭或是拍攝成果。

img_0853

img_0854

這是拍照的介面,上排由左至右分別是返回上一頁(返回app主畫面)、定時拍攝(有3秒跟10秒的選擇)、HDR功能與功能說明。下排由左至右分別是相簿(可看已拍攝畫面)、切換前後鏡頭、拍攝快門鍵、美肌功能與濾鏡選擇。

IMG_0848IMG_0849IMG_0850IMG_0852

女孩們最愛的美肌功能也沒有少,讓你在無所遁形的360度全景相片中,一樣可以擁有水水紅潤好氣色喔;濾鏡也可以在即時拍攝的狀態下直接選擇喜歡的濾鏡功能。

IMG_0947IMG_0859IMG_0856IMG_0860

拍完照後,點開相簿,就可以看到剛剛所拍攝的照片,同時會跳到編輯畫面,也可以用手滑動以360度的各種視角來瀏覽照片。如果剛剛拍攝忘記調美肌或是選濾鏡,可以在這邊後製加上;如果想加上一些可愛的貼圖,也可以在這邊直接加入;最右邊的快拍功能,則是可以讓你選到喜歡的照片角度後,直接儲存一張該角度的照片。

IMG_0861

編輯好照片後,按下右上的分享按鈕,就會跳出各種社群媒體的分享功能,讓你可以一鍵分享到Facebook、IG、Line或微博…等平台,也可以單純選擇系統相簿,把照片存到手機的相簿裡面。
小提醒:用PanoClip拍攝360度全景照片後,一定要到相簿按下分享選擇系統相簿,手機相簿中才看得到照片喔!

IMG_0954IMG_0955IMG_0956IMG_0957

不論是哪一種分享方式,都會跳到視角選擇畫面來,這裡也是讓你覺得360度全景照片最有趣以及PanoClip最貼心設計的地方。內建了不同視角的影片儲存模式,像是環視轉小行星、情侶、水晶球…等模式,選擇之後系統就會產出自動變化視角的影片,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SkyWarp A跟SkyWarp B兩種模式,天空會自動合成日出日落、風起雲湧到星空點點的變化。
小提醒:使用SkyWarp模式需要在戶外有拍攝到天空的全景照片。

SkyWarp A特效範例影片

SkyWarp B特效範例影片

小星球範例照片

[vr url=https://whatisikandoing.files.wordpress.com/2018/07/img_20180710_001754_809.jpg view=360]

加上貼圖後的360度全景照片範例

[vr url=https://whatisikandoing.files.wordpress.com/2018/07/img_20180624_154531_725.jpg view=360]

[vr url=https://whatisikandoing.files.wordpress.com/2018/07/img_20180624_183658_094.jpg view=360]

[vr url=https://whatisikandoing.files.wordpress.com/2018/07/img_20180709_232902_278-2.jpg view=360]

[vr url=https://whatisikandoing.files.wordpress.com/2018/07/img_20180624_161931_1701.jpg view=360]

[vr url=https://whatisikandoing.files.wordpress.com/2018/07/img_20180709_233614_251.jpg view=360]

我個人很喜歡小星球模式的照片,但360度全景照片又可以讓朋友感受到身歷其境的效果,有別於一般360度全景相機需要充電、記憶卡、藍芽連線的複雜,PanoClip只要簡單安裝在手機上就能輕鬆快速地使用,外出旅行或是隨身放在包包中也不覺得累贅,又能分享有趣的照片影片在社群平台上,非常推薦給喜歡拍照打卡的網紅網美朋友們!

想要獲得PanoClip更多資訊,可上官方粉絲專頁查詢:PanoClip 台灣總代理商


耶,伊康的日常首次舉辦粉絲專頁抽獎活動,只要簡單幾個步驟,就有機會抽中本次開箱的iPhone專用360度全景相機鏡頭:PanoClip全景可立拍-iPhone 7+/8+限定。

再次留意!抽出的獎品是「iPhone 7+/8+專用鏡頭」,其他機型的朋友真的抱歉啦,恕伊康無法提供!【抽獎傳送門請按此】

抽獎辦法:
1. 按下【伊康的日常】粉絲專頁讚(拜託嘛)
2. 分享粉絲專頁的此篇貼文到個人臉書頁面(請設為公開)
3. 在底下留言「我想要用PanoClip全景可立拍鏡頭拍出360度全景照片」
4. 活動結束後會抽出一位得主,就把我本次開箱的PanoClip全景可立拍鏡頭送給他

活動時間:2018/07/09~07/22的23:59截止
公告時間:2018/07/23的12:00公佈得獎者1名

伊康的日常有權利修改活動規則。(白話文:如果沒人參加抽獎我只好自己留著)

本文同步轉載於:BELLA儂儂【伊康專欄】

你也許會喜歡

無留言

發表迴響